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山东烟台考出驾驶证时间得五六个月

来源:水母网 [2013-11-13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    水母网11月13日讯(YMG记者 耿晶 摄影报道)学车时排队上车,有时候一等就是半天,这是不少学员学车的感受。烟台市运管处表示,明年将鼓励驾校创新教学模式,采取网上预约学车时间等方式,减 少大量学员在场地排队等候学车的现象。

    考出驾证得五六个月

    今年1月起,烟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正式启用打卡计时系统。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,应用计时系统是在道路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,依据交通运输部、公安部联合下发的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货运驾驶人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》等要求开展的。这个规定有效保证了学员的学车时间,避免了速成马路杀手上路的风险。交警部门查验驾校提供的培训记录合格后为学员预约考试,如果科目一学习不达到12个学时,科目二、三分别没有达到26、40个学时,公安机关不予接受考试。

    记者从市区各驾校了解到,目前培训一个学员的时间通常需要3个多月,有的则需要半年。烟台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经理牛衍芹说:“每个学员情况不同,有的是在辞职以后或者没找工作以前专门过来学车,他们对等候时间并不敏感,上班族却不行,都想尽快考出驾证。”在市区一贸易公司上班的彩霞告诉记者:“父母催我好几次去学车,但是平时的时间实在太少了,根本拿不出整块的时间靠在驾校等着上车。”

    烟台交运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吕经理告诉记者,“目前学员上车时间主要由教练员根据每个学员的学习、工作规律来协调,有的学员每周一、三、五来,有的每周二、四、六来,有的上午来,有的下午来,这样交叉时间学习。”

    市民有望网上自主选择上车时间

    目前全市48所驾校4600台车安装了驾培计时系统,今年以来近8万名学员打卡学车。帮助学员节省候车时间提高学车效率,成为主管部门关注的一项议题。明年市运管处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鼓励驾校创新教学模式,采取网上预约学车时间等方式,提高驾培服务水平。

    “我们将充分利用驾培计时管理系统网上预约学车的服务功能,鼓励驾校开展网上预约学车服务项目。”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。对学员预约了以后又不去学车造成资源浪费的情况,该负责人表示,预约系统将考虑到这些实际问题,预约后不上车对学员以后再次预约肯定会有影响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